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

古洞好去處 - 大水管




之前在 "古洞單車遊覽路線 " 已經介紹過大水管這個景點,現在再同大家分享多些相片。這個地方對於喜歡四圍發掘新景點的攝影發燒友來說可能並不陌生,但對於住在市區的朋友來說應該比較特別及新奇。









以我所知,大水管是深圳東江水供港的輸水管道,然後輸送到不同的水塘。如果大家時常乘搭港鐵經羅湖往來大陸,又有留意窗外環境的話,你會發現大水管其實就在上水站至羅湖站之間。






而位於梧桐河及雙魚河交界的大水,位置靠近邊境,規模比較大,建於地面的部份亦較多。再加上有很多接駁位縱橫交錯,遊人都喜歡在這裡穿來穿去,停下拍照。








在大水這個位置,往來的火車與人擦身而過,如果你喜歡拍攝火車,這是絕佳位置,能近距離看到各個款式的火車高速經過。



兩款火車高速經過


最近愈來愈多人選這裡作為婚紗照或 crossplay 的拍攝地點,所以若來古洞遊玩,記得順道到此一遊。





大水位置比較偏僻,沒有交通工具可以直達,上水火車站步行過去估計要 20 - 30分鐘,建議還是到古洞租架單車踩過去或者自己駕車去吧。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